images (1).jpg

黃女士一開始是帶女兒來給我看青春痘,第三次時他突然問我可不可以治療他的長年肩膀痛與腳痛,掛號後我用針刀治療了一下,肩膀痛跟腳痛就好很多,問她還是否還有其他問題,需要我開藥?她才跟我說到她有更年期症狀,潮熱以及夜間盜汗,但又不想吃賀爾蒙,所以都靠忍耐,其實很困擾。

...

診斷後發現她是屬於陰虛火旺的體質,開給她當歸六黃湯加味,這禮拜回診,自述潮熱感好轉非常多,夜間盜汗已經無發。

...

眾所皆知的,長期補充女性荷爾蒙,會增加乳癌以及子宮頸癌的風險,所以很多有更年期症狀的婦女,都長年忍受更年期症候群之苦,沒服用荷爾蒙;但大家所不知道的是,中醫對更年期症候群的治療效果,其實不輸給西醫的,這真的是很可惜的一件事情,讓很多婦女們白白受苦。

...

所以如果您身邊有婦女有這方面的問題,可以把這個資訊告訴她們,讓她們到附近合適的中醫診所就診,相信會對她們很有幫助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