扶長輩起身時扭傷了腰,連走路都很困難,拿著短針刀勉強治療了自己,雖然無法治療到位,但至少現在可以走路了,那種從連走路都劇烈疼痛,到可以勉強慢慢走路的改善感覺,還真的有點印象深刻,但真的該好好訓練出一個可以幫我治療的人了,自己的背面真得很難治療到位。
...
昨天一個膏肓痛患者回診,他說治療一次後,這個禮拜就都可以一覺到天亮了,10多年的膏肓痛,這樣的效果真的算快的;高興的同時,當時腦中卻想著另外一位膏肓痛反覆發作的患者,治療了幾次,都當天可以好好睡覺,隔天又會發作,到目前還未找出問題所在,算是膏肓痛這種簡單疾病中的少數難治案例。
...
同樣是腰痛,前幾天我前同事來找我看扭傷腰,治療起來也是困難,處理了很久才發現,雖然痛點在下背,但問題在側腰,最後處理了側腰,她才覺得整體好轉了九成,昨天line詢問她狀況,她說已經差不多好了;但另一個患者,從年前就給我看腰痛,因為之前背痛了很久是給我看好的,但這次的腰痛卻很難治療好,治療當場有效,後來又會反覆疼痛,年前就建議患者再去檢查,年後患者傳訊息給我,說胸椎的末兩節有腫瘤,之前的檢查因為沒打顯影劑,所以看不出來,這次打了顯影劑後就很快的檢查出來了,但腫瘤還小,應該開刀後可以康復的不錯。
...
人類是一種很渺小的動物,醫生說不定更渺小,自己也會生病,身體也許比很多病人差。也許可以看好多數病人,但總是有能力所不及的疾病,雖是少數,但往往印象深刻,反覆燒腦。人生短短,其實,平安,心靜,盡責無愧於心就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