診間偶爾會聽到患者帶來一些醫師的訊息,有時候很有趣,有時候很無奈,有時候會有幫助。
...
有患者說帶狀皰疹去看了某位三代中醫,外敷了某種秘方,傷口就很快速的好了,讓我很想知道秘方的成分。
...
有患者說某位收費很貴的同道跟他說,便宜的都沒有用,聽了覺得有趣,也很無奈,不知道該回甚麼話,笑笑就過去了。
...
有個膝蓋痛的患者,跟我算很熟,之前看膝蓋痛每次都有好轉,但容易反復,最近回診跟我講有去某一個地方治療,感覺效果很好,我上網查了一下,再認真的研究這種治療方法,剛好補齊了之前的不足之處,讓我最近治療膝蓋痛的效果又變更好了。
...
雖然已經努力了很多年,也覺得自己有一定的水準,但醫學浩瀚,常常看了幾個小時的書,又會有某個心得,可以讓自己醫術再往前跨一步;也偶爾會遇到難解的病情,讓自己抓頭苦思,也不得其解。似乎,這是個無法休息的行業,就算下診後,還是一樣,得繼續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