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5.jpg
相信筆者的患者都知道,對於治病,筆者是屬於急性子,通常比患者還要急,不太給自己緩衝的空間,針刀治療必須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,開藥的話要求一個禮拜有效果,但似乎有些時候,不能這麼急。
...
一位會陰神經痛的患者,治療第一次時馬上有效果,但第二次來時說,走出診所沒多久又馬上痛起來;我請她第二次治療後不要馬上回家,在診所觀察看看,過一段時間我再請她進診間,她說,去上廁所後又痛起來,但好像有好一點;但在第三次治療後,這樣的疼痛回逆狀況,就沒有再發生,而之後每次治療,都可以讓患者越來越不痛。
...
一位腦傷已經數年,超過黃金期很久的患者,來看診時我原本覺得針刀治療有效機率可能不是太高,治療有可能會白花患者錢,就直接跟家屬說我的看法,但家屬仍覺得有機會就要試試看,於是開始治療。前兩三次只有左手張力下降,神智反應沒有改善,但某一次患者家屬說,患者已經開始自己拿遙控器選台了,最近一次又說,患者看電視會笑了,而的確患者在診間的表現也較為靈活,講話變多,也開始有笑容了。
...
昨天回診一位足底筋膜炎患者,治療一次後好轉3成,後來陸陸續續慢慢改善,但始終讓我覺得太慢,昨天大概第八次治療,患者說已經改善很多,走路已經不痛,只有用力按壓會痛。再仔細觀察她的整體身體曲線中的前表線與後表線,也的確已經恢復到接近正常的狀態,與一開始來時候的嚴重失衡差很多,與患者描述的足底疼痛改善一致。從這個案例來看,的確有些足底筋膜炎的患者,治療時不能著急,還是要等身體曲度慢慢回復,疼痛才會更進一步緩解。
....
似乎,雖然針刀治療要求的是立竿見影,但有部分疾病,雖然是使用針刀治療,還是需要時間,才能讓成效逐漸的顯現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