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5.jpg
從朱漢章先生發明針刀這個工具已經超過30年,因為朱老先生一開始認為針刀是處理沾黏,所以後來的醫師也都以此為宗,跟患者說針刀就是處理沾黏,很多患者也都跟我這樣講,但說實在,我個人所獨創的針刀療法,很少是在處理沾黏的。
...
我比較在意的是身體結構的均衡,這個觀念是從解剖列車這本書上延伸過來的,我個人認為,只要用針刀把身體的結構調整到一個均衡,身體的疼痛自然就會消除。
...
這個案例中的患者右踝疼痛已經三個月了,目前的症狀是往前出力就痛,下樓梯加重,我們可以從照片上來看,治療前,雙腳第二趾對上去的地方,是完全不一樣的,其實患者的問題是在於"左側"骨盆的偏移,讓身體結構失衡了,所以才造成右踝扭傷一直不會好。
...
經過針刀把結構調整後,雙腳第二趾對上去的地方,已經都可以與髕骨相連線,結構的失衡已經調整過來了,而患者的疼痛症狀也已經緩解大半。
...
這就是陳氏超微針刀的精隨所在--調整身體失衡的結構,經過結構的調整,患者的疼痛就可以解除大半,甚至痊癒。至於沾黏,其實與我的針刀療法,相關性真的不大,雖然這樣講有點對不起針刀這個工具的發明人,朱漢章老先生,不過,醫術本來就是要與時俱進的,不能拘泥於過去,只能往前不斷的進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