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者當初來找我看病時,並沒有說是被我治好的患者介紹的,我也如同一般的SOP一般,先嘗試健保科學中藥治療。
...
治療的大約三次,患者自己覺得身體狀況有變好,疲勞感消失,精神轉佳,但我總覺得病灶沒有太大進步,就建議患者用水藥治療,想不到依據患者體質所開出的水藥,治療了兩次效果仍不佳,雖然患者自覺身體清爽許多。
...
當時我跟患者說,最有可能治療好的用藥方向,看起來對你效果不佳,你要試試看我用另一種方向嗎? 但是因為水藥需要自費,我也不太能保證療效,你自己考慮看看。患者當場很乾脆的說要再試試看。
...
換了方向的水藥,治療效果比原本的好,病灶開始有改善,但三次之後又停滯了,到第四次時,我已經感覺藥開不下手,讓患者自費但效果停滯,筆者感覺到頗有壓力。同時腦中其實ㄧ直有個針刀治療皮膚病的理論與治療方法,是大陸一個我所敬佩的針刀醫師所提,他說已經有很多的成功案例,很有用,但筆者並沒有自己的成功經驗過。
...
我又跟患者提說,你要不要試試看針刀療法,我自己沒有成功經驗,但大陸某針刀醫師說這個很有用,要試試看嗎? 想不到患者又很快的答應了。
...
以下照片,是治療約8次的成果,但我覺得這個成果不屬於我,也不屬於針刀,而是屬於願意良好的醫病關係與願意信任醫師的患者的。(以下照片為取得患者同意後使用)

11.jpg

1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