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天一個病患問我說,她上次給我治療後,上網查了資料,其中有人說,針刀雖然會很快把沾黏處理掉,但反而之後會沾黏的更嚴重,是真的嗎?
...
這個患者是背痛反覆發作,我沒有馬上回答,繼續就我診斷出來的腰部病變點治療,之後請她請身動一動,看背還會不會痛?
..
她動一動後就說,真的又好很多,我就問患者說,我針刀處理你的腰部病變點,連你的背都沒碰到,有可能造成你背部痛點的沾黏更嚴重嗎?(況且這個病患的痛病根本不是因為沾黏....)
...
患者頓時好像了解了些甚麼,表情變得開朗許多,於是我就繼續找尋其他病變點,作更為完整的治療..
...
大概就是這樣一個小故事,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,網路的資訊取得非常的方便,我也常鼓勵患者多查資料,瞭解自己身體的疾病是什麼,但一體兩面的,也會存在許多錯誤的資訊,讓患者感覺迷惑。建議如果有任何疑惑時,可以如這位患者一樣,直接向您的醫師求證,獲得正確的答案,就能達到善用網路正確資訊,但過濾網路錯誤訊息,的最佳網路使用方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