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.jpg

一個月前筆者哥哥說腳底一點點麻,問我怎麼回事,我問他多久了,他說大概一個禮拜,我跟他說,這是神經學症狀,應該是椎間盤突出,但是應該很輕微,幫他針了一次,就沒再說了。
...
昨天他又跟我講腳麻,我說,你又復發啦?他才問我說,我又沒搬重甚麼的,怎麼會有椎間盤突出?我就說,我也有阿,我們從學生時代就是久坐,上班又是久坐,坐姿對腰部壓力很大,所以就會得到。
...
椎間盤突出其實是一種漸進式的退化疾病,在現代人身上的病因,多數都是久坐,因為現代人工作,大部分就是一整天坐著打電腦,而坐姿對腰部壓力又大,所以日積月累的傷害椎間盤,於是椎間盤逐漸脫水、力學失衡,最後偏向某方向突出,甚至破裂。
...
所以如果可以,坐著半小時到一小時一定要起來動個幾分鐘,椅子一定要有靠背,減少腰部的壓力與負擔,進而保護自己的椎間盤,可以有效減少椎間盤突出症產生的機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