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篇文章,如果廣為流傳的話,應該可以讓成千上萬個五十肩病人,少痛個幾個月甚至一兩年,不過這是建立在"如果可以廣為流傳的話"的情況下,醫療,的確是先生緣,主人福的一種行業。

...

75歲的林伯伯禮拜一隨機來找我看診,主訴是右肩疼痛,活動角度受限,也就是五十肩。他事前並不知道我用會用針刀治療,一直跟我講要針灸,針刀治療結束後,還在問我,"不用夾電嗎?"當我跟他說身上沒針了,治療已經結束時,他表現出不能理解的樣子,但動一動,發現活動角度變大時,就露出了滿意的笑容。伯伯後續兩天,趁著過年前,主動很努力來治療,治療了三天,活動角度已經大了30度以上,他高興的說,至前治療那麼久都沒用,想不到這三天就好一半了!!

..

五十肩是一種肩關節內組織沾黏的發炎性疾病,原因常常是受傷之後沒好好治療,或是手骨折後打石膏固定,西醫吩咐不能活動手部,久不動所造成,如圖中所示:

..

而剛好針刀治療,在處理沾黏方面,是最為有效的,所以常常復健一年半載沒有進步的五十肩病人,來做一個針刀療程後,就好轉了大半,是我臨床上很喜歡處理,也讓我很有成就感的病種之一。

..

醫生緣,主人福,也希望這一篇文章,能夠讓更多五十肩的病人,知道針刀這項工具,進而找到適合他們的針刀醫師,快速解除他們的痛苦!!

 

..

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Mmaster66/連結到陳志立醫師粉絲專頁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十肩 針灸 中醫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志立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